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昆明祺祥亭贸易有限公司

srm供应链管理系统,供应商管理软件,采购管理软件系统,电子采购平台,供应链金融...

产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供应链金融是信托公司转型展开的重要方向
供应链金融是信托公司转型展开的重要方向
浏览: 78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20-06-03 15:00
 
详细信息
         供应链金融业务是信托公司转型展开的重要方向,也是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法。比较而言,信托公司在展开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具有事务形式立异、资金运用形式多样等优势。
从现在看,信托公司展开的供应链金融形式首要为依托股东形式、建设渠道形式以及绑缚中心企业形式。未来,信托公司需求进一步强化供应链金融事务的专业水平,提高危险办理的才能,完善信息体系,持续立异展开形式,提高商场竞赛力。
供应链金融首要是指围绕供应链鉴别中心企业,经过嫁接中心企业的信誉,围绕具有真实买卖布景的特定产品供应链上的上下游企业,进行的金融服务。未来商场竞赛将不再局限于单个企业之间的竞赛,而是各工业链的竞赛,因而,供应链金融展开的空间较为广阔。
一、盘点信托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重要意义
第一,抢抓供应链金融事务的商场机遇。供应链金融业务是供应链办理与金融的高度交融。
第二,供应链金融是信托公司转型展开的重要方向。信托公司一直以来较为依赖通道事务、房地产信托事务和政信事务,即所谓传统信托事务的三驾马车。但是,资管新规后,通道事务面对更为严厉的监管要求,相关需求也有削弱趋势,去通道趋势非常明显;房地产信托在房地产职业受到严厉调控的布景下,展业难度逐步增高,且面对更大的信誉危险;地方政府债款治理逐步深化,隐性债款处置取得一定展开,传统政信事务形式也难以为继。信托公司面对越来越急切的转型展开需求。而供应链金融则成为信托公司新的事务展开方向,总体而言,展开供应链金融事务有利于信托公司培育新的事务增长点。
第三,供应链金融是信托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方法。信托公司回归本源的重要职责,便是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。工商企业信托事务因为具有抵/质押物不充足、现金流猜测较难、资金监管难度高等特点,一直以来都是信托公司的事务短板。这就需求经过优秀的事务形式提高其危险管控才能,保障投资者的利益。供应链金融是依据真实买卖布景的事务形式,深化到供应链的内部,只需操控好信息流、资金流、物流等信息,就能够在较大程度上下降信息不对称程度和事务危险,有利于深化信托公司与实体企业的产融结合,进一步协助处理中小企业融资难、融资贵等问题。
二、信托公司展开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利和弊
供应链金融业务形式以及主导主体较多。从国际看,首要有中心企业主导的事务形式、物流企业主导的事务形式以及金融组织主导的事务形式,从国内看,供应链金融事务的首要主导组织可以分为银行、电商渠道、物流公司、信托公司等四类。以下对四类主导组织各自的优下风做一扼要分析。
1、产品服务方面:银行展开供应链金融事务时间长,相关产品服务已较为成熟,包括供应链各个环节,能够针对不同职业客户的特点,供应有针对性的供应链金融处理方案,且与工业链中心企业树立较为深沉的事务联系。电商渠道首要为渠道上的企业供应供应链金融服务,以订单融资为主,单个电商已开端供应依据存货融资等产品服务。物流公司首要供应供应链办理、融通仓等服务。信托公司现在首要供应依据应收账款的供应链金融服务,产品服务种类比较其他几类组织,尚有待完善。
2、客户资源方面:银行网点多,许多职业内的中心企业已成为其客户,有利于强化其与职业中心企业的客户联系,进而经过供应链金融事务辐射上下游企业,客户根底较为深沉。电商渠道首要围绕渠道商户,客户资源根底也较为坚实。物流公司首要为职业中心供应物流服务,也具有一定职业中心客户根底。信托公司曩昔长期聚集房地产、政信渠道,工商企业信托事务展开力度相对不足,客户资源较为缺乏,明显弱于银行、电商渠道和物流公司。
3、风险管控方面:银行从事供应链金融时间较长,累积的事务数据丰厚,有利于增强其风控才能;同时,银行依托金融科技,已树立了针对供应链金融的相对完善的体系,经过与中心企业体系对接,能够更好地监控上下游企业的信息流、资金流、物流,在很大程度上下降信息不对称,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才能。电商渠道首要运用渠道上卖家买卖信息、信誉信息等资源,经过大数据技能和人工智能技能,树立起相对牢靠的信誉评价模型,精确对企业进行画像,从而能快速、高效地做出批阅决议计划。物流公司能够精准掌握物流信息,具有较强的存货监测才能以及供应链办理才能。信托公司尚未树立起针对供应链金融的特定危险办理体系,并且关于资金流、信息流、物流的掌控力度也不足,比较其他组织,风险管控才能也处于相对下风。
4、资金供应及成本方面:银行是我国最为重要的金融组织,其资金供应才能最强,并且资金本钱低,这方面的优势杰出。电商渠道、物流公司首要运用自有资金参与供应链金融事务,资金供应才能受限,并且资金成本也不低。信托公司既可运用自有资金,也可对外募集资金,资金供应才能强于电商渠道和物流公司,但资金成本要高出银行许多,部分情况下可能会超出实体企业的承受才能。
5、资金运转方面:银行、电商渠道、物流公司在供应链金融方面更多满足于企业债务融资需求,资金运转较为单一。相对而言,信托公司横跨实业、信贷、资本商场,具有债务、股权、财物证券化等多种形式的融资方法,可以依据融资主体的情况,挑选合适的资金运用形式,或者归纳运用多种资金运用方法,满足不同融资主体的需求。
6、业务差异方面:银行、电商渠道、物流公司已在应收账款、存款、仓单等方面展开了供应链金融事务立异,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才能。信托准则最重要的特点是具有杰出的立异和灵活性,信托准则的使用空间可以和人类的想象力相媲美。这赋予了信托公司能够在事务结构设计和财物包装上结合实际情况,不断进行立异和形式更迭,从而完成差异化的竞赛优势。
总体而言,比较银行、电商渠道、物流公司,信托公司从事供应链金融事务,在产品服务丰厚度、客户根底、危险管控、资金本钱等方面,还存在一定的短板,但是在资金运用方法、事务形式立异等方面,则具有较为杰出的优势。未来,信托公司需求充分发挥比较优势,补足短板,饯别特色经营理念,不断增强在供应链金融事务领域的商场竞赛力。
深圳市企企通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链管理软件系统、供应商管理软件、采购管理软件系统、商业保理、供应链金融融资、电子采购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,企企通平台致力于成为企业供应链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。
(文章转载自网络)
询价单